*明日方舟
*阿厨,臭磕吽阿的🐶💍🐱
*写写画画同人女,正在筹备个人原作向吽阿小说本

  绿川泽崎  

无题

【是看到一张P站上的同人后所脑补的画面,部分捏造】

“マタタビ…”
新来的那小家伙又在喊自己,マタタビ走过去,刚想开口询问,却发现那只是对方在睡梦中的呢喃。
黑色的猫咪蜷缩在角落里的干草堆上,身躯随着呼吸缓慢地起伏。
キツド的毛色还是很灰暗,不过比起マタタビ刚遇到他的那会算好了一些。当初混合着灰尘和血迹的毛发在マタタビ的照料下已经干净了许多,打结的现象也基本没了,毛质也柔和了一些。不过因为先天体质弱且营养不良,キツド的身形和这个年龄段的猫咪比起来要瘦小,再加上他有严重的弱视,外出时,キツド要衔着マタタビ的尾巴才能放心行走,这样就不用担心会撞到障碍物。更重要的是,这让キツド有安全感。
只要习惯了,两人一起出行时,即使マタタビ不说,キツド也会主动把对方的尾巴叼在嘴里,一小步一小步地跟在后边。这时マタタビ会自觉放慢行进步速,让キツド跟得上自己的步伐。
可就是这个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家伙,前段时间救了这附近所有流浪猫的命。

当时中了枪的マタタビ躺在原地动弹不得,即使不是致命伤,他依旧觉得今天就要栽在这里了。
这时マタタビ看到了キツド。
对方拖着瘦小的身躯在地上艰难地爬行,然后他伸出右前爪握住了掉落在地上的那把手枪。
举枪,瞄准,扣动扳机。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几声枪响过后,那两个捕猫人张狂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收缩的瞳孔里写满了不可置信与惊恐,下一秒他们的身躯轰然倒地。
看到这一幕的マタタビ震惊得几乎要忘记身上的疼痛。
这家伙,连筷子都不会用,枪法却不错。

从那天开始,キツド就成为了这里的救世主。

キツド没有亲人,来到这里后认识的第一只猫就是マタタビ,对方经常带他在周围兜圈,虽然在这个过程中キツド也跟过不少猫打过照面,但他最熟悉的还是マタタビ。对方对自己照顾有加,把自己当作亲弟弟一般看待,这对从小就失去了双亲,缺少关爱的キツド来说就像是濒死的人找到了水源般珍贵,因此他很依赖マタタビ。
虽然キツド视力不佳,但其它感官却非常灵敏,他倾尽全力地去记住属于マタタビ的一切——他的气味,他的碰触,他的声音——它们在キツド的脑海里扎根似的住了下来,成为了引导他生活下去的指明灯。

突然,睡梦中的キツド发出了细小的呜咽,爪子胡乱地抓着地面。マタタビ借着照进来的月光看着对方的眉头越皱越紧。
又在做噩梦吗。
前几天的状况实在过于惨烈,经历过那种场景的猫难免在心理留下了阴影,更何况キツド自己又亲手杀死了那两个人类,受到的刺激可想而知。
マタタビ把一只前爪搭在キツド的头顶,伸出舌头轻轻舔舐着对方的脑袋。这个方法用来安慰在睡梦中受惊的キツド再合适不过。
在マタタビ的努力下,对方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身体也不再颤抖。
他松了一口气,自己也该休息了。
当マタタビ想挪动时,却发现自己的另一只前爪不知什么时候被キツド抱住了,マタタビ试着轻轻动了动爪子,想把它抽出来,但没成功。
如果强行抽出爪子或者把キツド的手掰开,对方肯定会醒。
“别走……”细微的呢喃传进了マタタビ的耳朵,不知道对方是在梦里对从未谋面的父母说的,还是对自己。
不管是什么原因,キツド需要陪伴,这是事实。
マタタビ想了一会,干脆就在キツド身边卧了下去。他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感受着对方的体温,闭上了眼睛。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绿川泽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