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
*阿厨,臭磕吽阿的🐶💍🐱
*写写画画同人女,正在筹备个人原作向吽阿小说本

  绿川泽崎  

一些个人解读+脑洞片段_(:з」∠)_

        从官方动画和同人中经常看到卡卡压帽沿和向上拉围巾的动作,结合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后,就有了以下的脑洞产物。
      【个人认为】卡卡压帽沿和往上提围巾主要有两种情况——(作战时)思考分析问题,以及害羞。

      【不包括天气冷和风大的时候(你

        掺有个人情感,不一定准确;
        OOC会有;
        喜欢就好,十分荣幸!

场景一:
        雷狮在卡米尔十五岁生日当天花了不少积分在商店买了一款新出的限量版草莓慕斯,他知道卡米尔关注这款甜点很长时间了,但是出于对自身积分和排名的考虑,雷狮估计卡米尔不大可能会去买下它,不过自己的积分倒是多得没处花。所以他在开售的第一天就毫不犹豫地下了单。
        从快递员手中接过礼盒,雷狮在卡米尔回来前把盒子摆在了主厅里最显眼的位置。如他所预期的那样,看到那个同为限量款的包装盒后,惊讶的表情只在卡米尔的脸上出现了一瞬,随后很快就消失了。
“谢谢大哥。”卡米尔压低帽沿,把围巾往上拉了拉——这次他比往常拉得都要高,几乎把整个脸挡住了。
      “客气什么。”雷狮摸了摸自家弟弟的脑袋,卡米尔所做的措施没能抵挡他此时内心的表现,微微发红的耳朵尖出卖了他。
        在外人眼中卡米尔只是做了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动作,但出于对弟弟的了解,雷狮知道,这只不过是对方为了掩饰自己情绪中蔓延开来的小欢喜的所作所为罢了。由于性格原因,在这种情况下卡米尔也会尽量隐藏自己的情绪波动。即使卡米尔做得再自然,表面上看起来再淡定,雷狮也能猜到,此时他的面颊肯定比耳朵尖还要红几分。
       “……嗯。”脸埋在围巾里,卡米尔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卡米尔从不在外人面前表现出这一面,唯独在大哥面前放下一切戒备。在这种情况下雷狮也会难得地一笑——不同于平日那种碾压一切的、自信、藐视弱鸡的笑,而是在名为宠溺的情绪里充分浸染,在自家弟弟面前才会展现的笑。
只不过卡米尔看不到,他像前几次生日收到雷狮给他的惊喜时一样,把自己在围巾和帽子里藏得严严实实的,连同感激和快乐一起。
      “卡米尔,生日快乐。”

场景二:
      “大哥, 对于这次的作战,我的计划是这样的。”卡米尔单膝跪地,拿出地图在地上平摊开,手指在图标和路线之间灵活地划动。
      “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敌人会从这头进攻,那么我们四个人则在前方不同的地点作战,到时候在我们原本的作战阵营后方会有一个很大的空缺。”他用另一只手压了压帽沿,“到时万一敌方有分队从后方突击,我们就会被他们两面夹击,再逐个击破。”
       卡米尔稍作停顿,抬起头,用眼神询问雷狮的意见,确认自己的建议得到了初步认同后,他继续道出自己余下的分析。
      “但是如果让佩利占据我们后方不远处的制高点,并隐蔽起来,就可以监视后方的动静,万一我预测的那种情况出现,就可以提前做预防。就算后方敌人数量较多,到时也可以让帕洛斯去支援。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战斗初期堵住那个空缺,不让敌人有可乘之机。”他的手指最后停留在一个“X”的图标上,这是他们后方最佳的防守位置。
       “我的计划就是这样。”卡米尔沉下声音,整理了一下有些皱的围巾,把正前方的部分向上提了提。他习惯了这么做,这让他有种能把目前一切外界干扰阻挡在外的感觉,自己就能更为沉着理智地分析问题,思路也比平时要清晰。
        雷狮摸着下巴略做思考,卡米尔分析得有道理,这是目前对付敌人最佳的选择了。就算计划实行的过程中遇到一些不可避免的阻力,也能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卡米尔总能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从各个点出发做深入的战略分析,最后汇总时给出让他满意的答案。
      “大哥,您怎么看?”
      “按你说的办。”
        雷狮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臂,拿起雷神之锤翻身越下天台。
        卡米尔紧随其后。

PS:卡卡的这两个动作让我觉得是他性格里睿智部分的体现(ಡωಡ) 。聪明、内敛、不轻易展露自己的所思所想,这让我想到了有个营销人才总是戴帽子的习惯,他说让他摘下帽子就像在裸奔一样,他在公众面前几乎不摘帽子,在回答提问时也会稍稍压一下帽沿,_(:з」∠)_我个人觉得这一点他们有些像。
这行为大概可以理解成此种性格在心理上的一种外在体现吧。
果然围巾和帽子才是本体吗?←【x

评论
© 绿川泽崎 | Powered by LOFTER